央广网杭州8月17日消息(记者 姜頔)据杭州市钱塘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消息,8月16日,钱塘区新增1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为深入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进一步落实“四早”要求,有效应对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风险,钱塘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研究决定,自8月17日起,对进入下沙街道、白杨街道区域内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其他社会单位、医疗卫生、文化娱乐、旅游景点、体育健身、商务楼宇、商场超市、宾馆酒店、餐饮饭店、农贸市场和药店等公共场所,学校和托幼机构、养老服务机构、各类企业、居民小区、建筑工地等场所,以及交通场站、交通站点和公共交通工具等,按照“谁管理、谁负责”原则,在落实测温、验码等防疫措施的同时,全部进行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24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查验。对于急危重症患者,要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在提前设置好的缓冲区域及时救治,同时对患者进行核酸检测,不得以无核酸检测结果等为由拒诊。

钱塘区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现场(央广网发 钱塘区委宣传部供图)

8月16日晚,钱塘区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召开。钱塘区委书记金承涛强调,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认真落实浙江省委、杭州市委决策部署,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迅速进入实战状态,持续压实各方责任,以强有力的举措迅速切断病毒传播链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

首先,要高度警惕,迅速进入实战状态。坚决克服用老经验、老办法、老思路对待疫情防控想法,整体投入战斗,用好“七大机制”,特别是要落实好“大专班”指挥体系,落实落细相关领导、街道、部门职责要求,确保重点工作日清日毕,全力跑在疫情传播前面,把各项工作抓得更加全面到位。

其次,要点面结合,快速遏制病毒传播。在点上,以下沙街道,特别是中高风险区域为重点,深入开展重点人群流调溯源及数据核查工作,坚决筑牢安全屏障。在面上,统筹做好全区及下沙片区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实现严密防控;重点抓好密接、次密接人员管控、转运、隔离工作,坚决切断病毒传播链条;持续做好其他数据处理及协查管控工作,第一时间研判分析到位,全力守牢城市“大门”和基层“小门”。

第三,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合力加大保障。要全面组织动员好,坚持领导带头、党员冲锋,做好统一调度,推动党员干部迅速下沉疫情防控重点区域,群防群控守牢疫情防线;要能力保障好,进一步加强转运能力、物资能力、核酸检测能力和隔离点储备,全面夯实疫情防控能力基础;要防止交叉感染,健全完善隔离点等高风险区域闭环管理机制,规范做好一线防疫工作人员自身防护,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请广大居民朋友理解和配合公共场所核酸检测证明查验工作,主动参加区域核酸筛查,共同筑牢群防群控的坚实防线,共同守护健康家园。

编辑:尚天宇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