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湖州5月14日消息(记者 尚天宇 通讯员 孙文斌)5月12日,太湖南岸,以“与湖州·共未来”为主题的“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投资合作洽谈会举行。

湖州市四套班子领导、专家学者、知名企业负责人、相关商协会负责人、高层次人才、在谈项目企业负责人等500余人齐聚湖州,畅谈在湖州创新创业体会,为湖州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投资合作洽谈会现场(央广网记者 尚天宇 摄)

“蓄势蝶变的湖州,未来已来;实干争先的湖州,未来可期;尊商爱商的湖州,未来有你。”湖州市委书记陈浩在致欢迎辞时,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湖州正在加速打造的重大平台和重点培育的新兴产业链等情况,并诚邀广大客商选择湖州、投资湖州、圆梦湖州,与湖州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机遇何在,底气何来?湖州位于长三角地理中心,区位、交通、生态、创业成本等优势明显。会上,总投资1143亿元的96个项目集中签约,涉及八大新兴产业链以及科技、人才、金融、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等领域。

会议以视频形式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湖州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系列优惠政策:建立500亿元绿色产业基金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安排100亿元奖励重大项目落地达产,设立50亿元天使基金支持人才创新创业,安排230.7亿元用于扩大有效投资,组建50亿元“凤凰基金”投资上市后备企业……有了这些政策的支持,相信企业、人才在湖州发展将更有信心。

 

湖州市委书记陈浩接受央广网记者采访

“此次投资合作洽谈会,能让更多浙商企业家看到湖州发展的美好未来,感受到湖州以企业为核心的良好营商环境,同时项目的落地签约,也能对湖州的发展起到强大的推动作用。”现场,湖州市委书记陈浩接受央广网记者采访时表示。

鸟瞰湖州市奥体中心(央广网发 湖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近年来,湖州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加速打造以南太湖新区、长三角产业合作区为核心的“2+8”高能级产业平台,加速培育新能源汽车、物流装备、半导体及光电、工程机械、合金特材、生物医药、地理信息、数控机床等八大新兴产业链,加速构建以66平方公里西塞科学谷为龙头的高能级科创体系,加速建设以沪苏湖高铁、环太湖城际铁路为骨干的“369交通圈”……随着这些优势利好的不断叠加,湖州的发展态势越来越好、潜力越来越大,吸引全国各地的客商纷至沓来。

编辑:姜頔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