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湖州11月3日消息(记者 魏炜)为持续推动数字安全领域产业创新,促进数字经济发展,11月3日,第三届国际零信任峰会暨首届西塞论坛在湖州吴兴举行。本届峰会以“因为看见,所以信任”为主题,作为业界重要的技术会议,本届国际零信任峰会齐聚来自各大领域超50位高端专家学者,约150位行业精英现场参会,数万名从业者在线聆听。

记者了解到,国际零信任峰会至今已成功举办两届,对推动零信任的落地起到极大的推动和引领作用,已成为国际零信任领域的风向标会议。

第三届国际零信任峰会现场(央广网记者 魏炜 摄)

当今时代,数据已成为数字经济时代的基础性资源、社会的重要生产力。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的发展,催生了无边界网络环境,“云+万物互联”时代IT无边界化趋势下,零信任正在快速发展并成为全球网络安全的关键技术。

峰会上,“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日益成为推动重组资源要素、重塑经济结构、改变竞争格局的关键力量。数字安全既是挑战,也是机遇;既是红海,也是蓝海。”湖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蔡丰从大数据发展角度分析了数字安全的重要意义。

“希望本次峰会的召开,让‘西塞安全’成为浙江继‘西湖论剑’和‘西溪云栖’后的又一张数字化金名片,成为促进吴兴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驱动和保障。”湖州市吴兴区委常委、统战部长丁鵾表示。峰会现场,来自华为、深信服、奇安信、新华三、安恒信息、中兴通讯等国内外数字安全专家分享了在零信任方面的技术思考和实践路径。

近年来,湖州吴兴抓住数字经济时代的机遇,全力推动西塞科学谷的“好风景”转化为数字安全的“新高地”。西塞科学谷是湖州打造的首个“创谷”,坐落在吴兴区妙西西塞山,这里环境优美地理位置优越,正勾勒出吴兴数字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图景。

本次峰会内容丰富,发布了包括《基于SDP与DNS融合的零信任安全增强策略模型 》等五项指导产业实施零信任的经验指南,举办了全球首届零信任攻防(CSA西塞杯)挑战赛,颁布了《数字政府数据安全保障体系建设白皮书》,还颁发了一些列数字安全领域专业奖项。

据悉,由联合国数字安全联盟、湖州市人民政府指导,国际云安全联盟大中华区联合湖州市吴兴区人民政府与湖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共同主办。

编辑:尚天宇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