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湖州10月19日消息(记者 魏炜 通讯员 吴健 谈杨苏)农业农村部日前公布了100个2022年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名单,湖州市德清县入选。

德清美丽乡村展画卷(央广网发 王正 摄)

近年来,德清县紧紧围绕乡村“五大振兴”,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推动农村信息基础设施提档升级,以网格化管理和数字化支撑持续提升乡村治理精细化和精准化水平,搭建出“数字化+网格化”为特色的自治、法治、德治、智治“四治融合”乡村善治之路。

葡萄生态果园,农民正在采收新品葡萄(央广网发 谢尚国 摄)

同时,该县还持续推进产业融合、产村融合、城乡融合“三大融合”,促进农业农村全面融合发展,深化推进以集体经济为核心的强村富民乡村集成改革,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提升村集体经济造血能力,多措并举持续打造乡村振兴的“德清标杆”。

编辑:尚天宇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