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湖州7月4日消息(记者 魏炜 通讯员 陆彦伶 单晶晶)“这个面膜是我们本地的品牌""可以品尝下我们的酒""老板,这个扇子怎么卖?"热闹的声音络绎不绝,市井烟火碰撞出阵阵香味,刺激着大家的味蕾,绚丽夺目的舞台灯光吸引了在场的市民……7月2日晚,湖州市赋能数智夜市经济·推动夏日消费浪潮——德清数智消费节启幕正式启动。

德清数智消费节(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当日晚上7点左右,夜色初上,夜市上各式各样的商品琳琅满目,叫卖声此起彼伏,摊主们招呼着顾客,有的摊主一边线下叫卖,还一边线上直播销售,引人驻足观看,90后的摊主范忆就是其中一位。“希望通过线上直播,让更多附近的居民知道我的摊位,凝聚人气,紧跟潮流,线上线下一起努力,带动销量。”她告诉记者,夜市这样的形式很新潮,所以选择加入了摆摊的队伍,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广大市民感受‘夜’的魅力,体验‘夜’的精彩,点亮城市“夜经济”。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我们此次活动引入“数智+”的概念,数智赋能夜市经济。”武康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张健介绍,活动包含数字消费、数字场景打卡、无人商铺等亮点版块,联合商超实体以及新媒体多方位宣传报道,并提供“现场下单、配送到家”等便民服务,成功打造出“夜市信息一手抓,线下购物轻松行的夜市平台。

同时,为“聚焦数字商贸,赋能共同富裕”,活动期间将通过本地平台“爱德清”,发放数字消费券,为消费氛围增添活力,激发市民消费潜力,促进消费有力回补。

据悉,从2020年以来,湖州市德清县以夜市经济提升为突破口,打造特色鲜明、业态多元、亮丽美观的地标性夜间经济生活集聚区,通过策划特色主题活动、丰富夜间消费体验、培育多元消费业态,点亮德清夜间经济新IP,加速形成德清夜间数智消费新热潮。从2020年的围绕“一中心+一山一湖一镇”的夜市经济格局,到2022年的泛夜市经济文化打造,“数智+”概念融合的夜市经济已成为德清县拉动消费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编辑:姜頔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