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4月23日消息(记者 尚天宇)4月22日,由中共杭州市西湖区委、西湖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西湖区委宣传部、西湖区文广旅体局、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承办的“书香西湖 全民阅动”西溪“宋读汇”暨2023年西湖区全民阅读活动在美丽的西溪湿地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央广网记者 尚天宇 摄)

杭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龚志南,西湖区委书记董毓民,西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叶伟平,西湖区政协主席叶泽等共同为活动启幕。

活动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及美丽西湖客户端全程直播。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客户端全程直播(央广网发 记者截图)

董毓民在接受央广网记者采访时提出,要“让书香浸润西湖”,他还在致辞中表示,全民阅读的推进离不开群众的参与和品牌的号召力,西湖区将优化升级阅读推广活动,不断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

据悉,西湖区作为之江文化产业带唯一核心区,紧抓机遇、前瞻布局,加快推动西湖文创从“类象”到“现象”,艺创小镇、龙坞茶镇蓬勃发展,环西溪影视产业带、文三数字生活街区潮味满满。全区拥有规上文化企业178家,占全市比重12.8%,排名全市第三。22部文化作品先后斩获全国“五个一工程奖”。欣欣向荣的文创产业,为西湖增添了无限的韵味与活力。

活动现场,耶鲁大学教授、香港非物质文化遗产资委会主席郑培凯,物理学家、香港科技大学创校副校长钱致榕,北京外国语大学丝绸之路研究院执行院长吴浩,著名漫画家蔡志忠等专家学者们围炉畅谈西溪,就宋学文化对西溪的影响进行讨论,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耳目一新的文化盛宴。

现场书香氛围浓厚,市民游客纷纷打卡(央广网记者 尚天宇 摄)

打卡西溪“宋读汇”,现场还组织了以“巡茶寻书”为主题的桃花源市集,以宋朝运动为主题的蹴鞠、掷壶等趣味运动等供市民参观体验,让参与者“沉浸式”融入精神文化氛围之中。

据悉,今年4月-11月,西湖区还将围绕“悦读+悦动”主题,以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开展“自行车嘉年华”和“铜鉴湖风雅颂”两大专题活动,并组织全民阅读推广、“漂流书屋”共建等N场系列活动,推进全民阅读,引导人民群众提升阅读兴趣、养成阅读习惯、提高阅读能力,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

编辑:姜頔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