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嘉兴11月10日消息(记者 姜頔 尚天宇 通讯员 陆斌超)聚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共话数字文明。11月9日下午,“长三角一体化数字文明共建研讨会”在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展览中心3号馆举行。

长三角一体化数字文明共建研讨会现场(央广网记者 尚天宇 摄)

本次研讨会是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的三个“永久举办地”特色活动之一,由浙江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和嘉兴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分为发起联盟、主旨演讲、高峰对话、《乌镇宣言》发布等环节。

本次研讨会上,由沪苏浙皖长三角联席办和上海青浦、上海松江、杭州、宁波、嘉兴、湖州、南京、苏州、合肥、芜湖等10个城市人民政府共同倡议发起组建“数字长三角共建联盟”。该联盟遵循“开放、平等、协作”原则,将为“数字长三角”建设提供一个“共建共享、开放融合、互助共进、多跨协同”全新的协作平台、智库平台和服务平台。

现场还发布了《携手迈向长三角数字文明新未来——乌镇宣言》,“将致力于引领数字基建新布局,激发数字经济新活力,增强数字政府新效能,优化数字社会新环境,加快数字素养新提升,共商数字治理新机制,筑牢数字安全新屏障”。《乌镇宣言》的发布,将更好激发互联网创业活力,高质量推动数字文明建设,让世界看见更多互联网治理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让数字文明造福人民的美好愿景成为现实、让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插上数字翅膀。

近年来,浙江深入实施数字浙江建设,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全面推进数字化改革,全力打造数字变革高地。其中,嘉兴乘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东风,充分发挥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举办地的优势,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着力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治理的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正努力走出一条数字文明建设新路子。

编辑:姜頔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