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嘉兴11月9日消息(记者 姜頔 尚天宇 通讯员 张弘)11月8日,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浙江乌镇开幕。

智慧社区、智能头盔、元宇宙数字人……“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现场黑科技满满,精彩纷呈。在博览会现场的中国移动展区,记者接受到一份来自未来的“元宇宙会议”邀请。

“中国移动积极参与浙江省数字化改革工作,同时利用5G网络,赋能千行百业,在数字社区、未来生活等领域进行创新探索。”中国移动浙江公司项目经理陈喆告诉央广网记者,基于中国移动的算网能力和5G技术,打造“元宇宙会议”应用,通过3D建模的形式将会议场景搬到线上,参会人员以这个数字人的形式加入到3D会场,实现和线下同步开会。

2022年11月8日,“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中国移动展区,工作人员正在操作展示“元宇宙会议”应用(央广网记者 尚天宇 摄)

记者现场看到,“元宇宙会议”应用场景丰富,线上展厅、内容演示、语音同步、形象打造,参展者可以通过3D仿真的展出场景,实现远程实时展示。同时,后台只需要输入一段文字,便可以智能生成参会者肢体动作、面部表情等信息。

据悉,中国移动算力网络与5G技术为“元宇宙会议”提供了主要技术支撑,通过5G云端技术,渲染出参会者仿真数字分身,实现与会议现场3D场景的结合。

编辑:姜頔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