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嘉兴7月22日消息(记者 魏炜 实习生 付兴红 程欣)这两天,浙江桐乡一段徒手接住坠楼女童的视频画面刷爆网络,满满正能量让无数网友点赞。7月21日,浙江省桐乡市公安局见义勇为行为确认小组对当时救人的两位“90”后沈东、陆晓婷的见义勇为行为进行了确认,并颁发了《确认证书》。

桐乡市公安局为沈东(左二)、陆晓婷(左三)颁发见义勇为《确认证书》(央广网发 桐乡市公安局供图)

7月22日,央广网记者采访了这两位“接娃超人”沈东、陆晓婷。让我们先回顾一下事情的经过,7月19日上午10时13分,桐乡市大麻镇光明路上发生惊险一幕,两岁幼童从6楼的窗台上坠下,路过此地的沈东、陆晓婷正走在回单位的路上,突然“咚”的一声巨响,引起了他们的注意。

沈东告诉央广网记者:“我眼睛余光看到有东西掉落,当时也不确定是小孩还是其他物体。我在原地注视了十几秒,发现是个孩子后,当时也来不及想,直接跑了过去把孩子接住。”没想到沈东这一接,接住的是一条鲜活的生命与一个家庭的希望。“我当时正在联系110,但是电话还没打完,小女孩就掉下来了。”沈东说道。

桐乡市公安局为沈东、陆晓婷颁发的见义勇为《确认证书》(央广网发 桐乡市公安局供图)

在监控视频中记者看到,沈东当时正在拿着手机打电话,时刻注意着广告牌上女童的动向,一旁的陆晓婷一边用语言安抚女童一边举起双手防止女童再次坠落。“刚接通110电话,我们就发现孩子在动,我同事(沈东)就把手机扔掉冲了过去。”陆晓婷回忆道。

“当时什么都没多想,就想着一定要把这个小孩给救下来,因为这是一条生命。就算自己没有接住孩子,但是如果能够用身体为她挡一下,也能为小朋友减少一点伤害。”平日喜欢打篮球的沈东笑着说道。

接住孩子后,来不及等救护车赶到,沈东开着自己的车,载着匆匆赶来的孩子母亲前往医院救治孩子。事后,沈东和陆晓婷又回到岗位继续完成自己的工作。

沈东和陆晓婷在工作中(央广网发 桐乡市公安局供图)

正是沈东和陆晓婷两人毫不犹豫伸出双手,才能在千钧一发之际接住坠落的女童,他们见义勇为的举动,网友们纷纷点赞,并将他们称为“超人”。而对于网友们赋予自己这样的称号,沈东则表示完全没有想到这件事情会在社会上引起如此轰动,“救下她是当时我脑子里的唯一信号,没想过能够被这么多人知道。我也有孩子,只希望小朋友们健康就好。”

据悉,坠落女童欣欣目前已无生命危险,精神状态好转,身体各项指标正常。沈东告诉记者,希望孩子能够早日恢复健康,健康快乐地成长。

“等欣欣出院吧,再和她一起拍一张合照。”沈东笑着说。

编辑:尚天宇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