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30日消息(记者 岳玥)又有券商被责令整改!中金公司近日被采取行政监管措施,系因两个项目在交易中涉嫌违规操作。

11月29日,中国证监会北京监管局发布《关于对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经查,中金公司存在以下行为:

一是子公司中金前海(深圳)私募股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与中金前海(深圳)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及管理的15只产品未按期完成整改,相关产品涉及底层项目较多,且产品间存在嵌套投资、交叉投资底层项目的复杂情况。

二是2022年9月16日,中金公司一客户发起一笔25亿元的“逆回购”交易,金额超过客户账户当日可用资金, 中金公司系统未能识别并拦截该笔交易,交易部分成交,该客户账户出现透支。

北京证监局表示,上述情况反映中金公司合规意识薄弱,内控机制不完善,违反了《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第二十七条第一款的规定。根据《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第七十条第一款规定,决定对中金公司采取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

今年以来,监管层对券商监管力度不断加强,促进券商主动归位尽责,强化内控机制。据不完全统计,2022年以来,已经有接近60家券商收到罚单。从罚单内容来看,涉及业务和领域不尽相同,比如投行业务、子公司设立、自营业务、场外期权等,显示出不少券商在合规内控和开展业务方面,存在不规范情况。(央广资本眼)

编辑:李慧敏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