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31日消息 据上海证券报,截至10月30日20时,A股共有4963家上市公司披露2022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合计营收同比增长8.5%,合计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合计经营性现金流净额同比增长近六成。
作为中国经济的压舱石、排头兵,上述已披露三季报的公司中,共有4076家实现盈利,占比82.13%。上市公司前三季度展现出的韧性与活力,为中国经济全年“答卷”绘制出扎实的成长底色。
分板块来看,聚集创新型中小企业的北交所市场和汇集大量“硬科技”公司的科创板表现亮眼,前三季度合计营收增速分别为35.77%、33.07%,合计净利增速分别为22.7%、24.68%,领先A股整体增势。
分行业来看,在经济发展转型背景下,锂电、光伏等新能源赛道动能强劲;在行业周期回升趋势下,煤炭、有色金属等传统产业加速回暖。(央广资本眼)

编辑:岳玥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