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16日消息 进入秋冬季节,天气日渐寒冷,常穿的鞋子也要更新了。怎样挑选一双应季又合脚的鞋子?北京协和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李晔跟您聊聊选鞋子的正确姿势。

什么样的鞋子才算合脚?

合脚的鞋应该包括两个方面:大小合适和结构合适。

大小合适就是最长的脚趾尖和鞋尖内侧边缘间有1厘米的间隙,也就是脚趾与鞋尖应留有一横指的距离。

结构合适是指鞋的各个组成部分设计和选材合理。比如鞋面,应该选择透气性好的材料,否则容易捂脚、臭脚。鞋底,应该选择有弹性的材料。鞋的设计应重视对足弓的支撑。

一双“好鞋”应该长这样:

鞋的顶面足够舒适,柔软透气。

鞋的前端宽松,对脚趾没有挤压。

鞋前帮与中帮结合部有弹性能被弯曲,便于行走时前脚掌蹬地推进活动。

鞋子的中后部和底面足够坚固,对足弓有良好支撑。

鞋底至鞋跟呈圆滑流线弧形,这样便于均匀分布承重脚底的压力。

选鞋子的时候应该注意什么

第一,最好在下午3点到6点去买鞋。

第二,别坐着试,一定要站起来走走。

第三,要试两只脚,毕竟我们的脚天生大小脚,要按大号的来买。

重要的一点,试穿的时候就磨脚,再喜欢也不要买,否则不是鞋子摆烂,就是脚要被磨烂。

依据以上的技巧选择舒适的鞋子吧。

编辑:雷妍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