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日至4日,中国女医师协会急诊医学专业委员会第五届学术年会以线上方式顺利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从事急诊工作的女医师和解放军总医院五个医疗区的相关医护人员通过连线齐聚一堂,进行急诊专业学术交流,探讨急诊未来发展热点问题和工作方向。

  中国女医师协会会长乔杰院士以线上方式作致辞。

  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刘亮主任以线上方式作致辞。

  此次学术年会邀请了全国范围内相关领域的专家及医护人员开展深度学术交流。中国女医师协会会长乔杰院士和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刘亮主任受邀出席开幕式并为会议作致辞发言,号召广大女医师们继续在推动急诊事业发展的道路上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会上,中国女医师协会急诊专委会顾问沈洪教授、中国女医师协会急诊专委会顾问陈旭岩教授、中国医师协会急诊医学专委会主委于学忠教授、全军急救医学专委会主委赵晓东教授、中华医学会急诊医学专委会主委吕传柱教授、中华医学会急诊医学专委会候任主委张国强教授、中华医学会急诊医学专委会第九届主委陈玉国教授、中国女医师协会急诊医学专委会现任主委朱海燕教授分别作会议致辞。会议还邀请了郑静晨院士、柴艳芬教授、张新超教授、邓颖教授、兰超教授、蒋龙元教授、吕立文教授、熊艳教授等业界知名专家就超声在心肺复苏中的应用、猝死的预防、急诊ECMO团队建设等学科重点问题组织学术报告,分享最新研究成果。

  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急诊科朱海燕主任作线上分享交流。

  一个学科领域要突破和发展,根本出路在于创新。本次年会以“创新发展,逐梦未来”为主题,结合国家继续医学教育培训项目展开。会议聚焦急诊领域的理论、科研、技能等方面的创新发展,旨在提升急诊女医师的业务水平和技能,并为全国的女医师搭建一个学习与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推动急诊专业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急诊科既是救治前线,又是抗疫前线。长期以来,广大急诊女医务工作者们作为疫情防控、应急保障、危重症抢救的主力军战斗在临床和抗疫第一线。她们敢于担当、敢于奉献,立足岗位、恪尽职守,做好人民生命和健康的守护者,坚守医务工作者的高尚使命,书写了新时代女性医务工作者的巾帼风采。

  据悉,此次线上学术年会在线人数达七千余人。中国女医师协会急诊医学专委会充分利用此次学术年会的契机探究学科发展亟待解决的短板,展望急诊女医师的未来发展方向,推动中国急诊事业高质量创新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雷妍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