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卫生服务专题展作为服贸会九大专题展之一,举办了一系列专题会议等活动。9月2日上午,2022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第五届中医药健康产业国际智库论坛在北京·首钢园隆重举行。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以下简称北中医三院)院长王成祥受邀参加了此次论坛。

(北中医三院供图,央广网发)

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局长屠志涛致辞表示,今年论坛主要有两个特点,一是国际化,朝阳区作为国际使馆密集区将开创北京市中西医结合国际会诊中心、中西医结合国际化高级健康管理师服务两个试点项目,整合北京专家资源团队,开展中西医结合服务。二是文化资源方面,通过名医故里资源整合,助力中医药走向国际,同时带动当地传统医学发展,真正为人类健康共同体做出贡献。

论坛特别设置了“北京中西医结合联动工作室”服务行动发布暨服务贸易项目签约环节。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医大师陈可冀为“北京中西医结合联动工作室”题词,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屠志涛局长、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杨蓓蓓副区长进行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北京中西医结合联动工作室”服务行动发布暨朝阳区中西医健康产业服务·发布。

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蓓蓓致辞中表示,朝阳区将率先进行试点,通过“聚力一个平台,举办一个论坛,组建一支专家团队,建设一批联动特色门诊、应用场景建设单位,设立一个创新型国际化服务基地,推广一批特色服务包,打造一批特色课程,发布一条朝阳区中医药文化旅游路线”等工作,启动中西医结合联动工作室服务行动。

北中医三院地处朝阳区内,为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北京市中西医结合国际会诊中心会诊基地暨北京中西医结合联动工作室特色门诊单位。院长王成祥作为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北京市中西医结合国际会诊中心暨北京中西医结合联动工作室首批专家团队成员之一,代表北中医三院进行了服务贸易项目签约。

(北中医三院供图,央广网发)

9月2日下午,北中医三院社会工作部主任刘育函带领医院方阵参加了“北京中西医结合联动工作室”服务行动中西医结合国际医疗圆桌论坛。论坛上根据在“北京中西医结合联动工作室”服务行动线上专题研讨会上,屠局指出的服务行动围绕国际化学术模式、服务模式、管理模式“三模式”改革和北京中西医结合联动工作室蓝图、路线图、施工图“三个图”围绕展开,针对“中西医结合”和“国际国内医疗服务”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和热烈讨论。

(北中医三院供图,央广网发)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联合设立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服贸会健康公益服务委员会(简称“服贸会健康公益委员会”)暨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中初保服贸会健康公益服务基金(简称“服贸会公益基金”),旨在提高医务人员诊疗能力,推动我国卫生健康领域医学建设的发展,同时向公众科普公共卫生知识,助力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建设。基金会与北中医三院、安贞医院、中日友好医院、清华长庚等医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携手就公益支持基金项目达成合作,发挥各自优势资源,把公益资金和物资用于医、教、研的建设上来,推动医疗健康领域和谐发展。

9月4日,徐峰副院长作为嘉宾,代表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与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共同签署了公益基金合作框架协议。

(北中医三院供图,央广网发)

(文章来源: 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撰稿人:社会工作部)

编辑:姜秀平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