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昆明11月15日消息(记者杨菡 通讯员杨蓉)近日,由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云南省美术家协会指导,中共昆明市委宣传部、昆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昆明市总工会主办的2021第四届中国昆明金茶花文创设计大赛的实物作品(终评)专家评审会在昆举行。来自产、学、研、政、企不同专业背景的15位省内外知名专家,以盲评的方式从7个维度评审本次实物作品,最终赛事结果将于11月18日揭晓。同时,为满足广大爱好者的观展需求,在11月12日—2022年3月30日期间,大赛作品会在昆明市尚品书院文化艺术教育产业园文创设计中心集中展出。

本届大赛自开赛以来,受到国内外设计师、设计组织、设计企业、院校师生、专利持有人、手工艺创作者的广泛关注。参赛人数、参赛国家数、参赛作品数、参赛地区数均创历年新高。除国内28个省市自治区的设计师作品外,大赛还收到俄罗斯、新加坡等16个国家共计6201名设计师提交的2727件/组参赛作品。参赛国家数量相比2020年增长33.33%,参赛作品数量增长40.21%,参赛人数增长181.86%,大赛的国内外影响力正在逐年增强。

为体现大赛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所有参赛选手的决赛成绩由专家评审和网络大众评审共同完成,专家评审占80%,网络大众评审占20%,二者加权分值得出最终结果。进入终评的参赛者需在规定时间内提交实物作品,未能及时提交实物作品的参赛者不得进入终评。最终参加本届大赛实物评审的有200件/组作品。

自第三届大赛开始特别增设了“金茶花版权奖”,以此来提升参赛者版权创作、运用、保护的意识,积极营造“尊重原创、保护版权”的良好氛围,并通过大赛开展了版权展览展示、版权交易推广、版权主题峰会等系列活动。

历经四年的积累和努力,中国昆明金茶花文创设计大赛活动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在促进文旅融合、建设区域性国际人文交流中心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已经成为扎根昆明、立足云南、面向全球的品牌文创设计赛事。

编辑:马智波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