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官渡古镇喜气洋洋、热闹异常,官渡粑粑、豆花米线等特色美食大受欢迎,让游客体验到了地道的云南年味。

大年初三,虽然气温骤降、寒气逼人,官渡古镇依旧迎来了大批游客。古镇街巷挂满了火红的灯笼,年味扑面而来。许愿亭和祈福亭挂满了火红的许愿牌,小小的祈福牌承载着游客满满的心愿和美好的祝福。

“给我来6个官渡粑粑,两个玫瑰胡麻的,两个芝麻花生的,还有两个豆沙的。”在网红老字号“李氏憨粑粑”店门口,一名游客边说边扫码付款,在她身后,等着买粑粑的队伍越排越长。另一家老字号“留焕美食”店前,炒饵块、小锅米线、炸豌豆粉、玫瑰木瓜水、手工豆面汤圆等特色小吃也吸引了众多游客排队消费,他们大多是冲着“百年留焕、非遗小吃”来的。

今年春节,官渡区第一届民俗文化节在官渡古镇举行。长沙臭豆腐、天津狗不理包子、西安肉夹馍、武汉热干面等小吃风味各异,刺激着人们的味蕾;糖葫芦、糖画等承载了中国传统年味的小玩意儿,在吸引小朋友们的同时,也勾起大人们童年美好的回忆。

“逛吃逛吃”之后,买点伴手礼带走才算圆满。不少游客离开古镇前都会进入特产店挑选一番,要么买上几件精美的手工艺品,要么买几盒鲜花饼。“能够一站式体验地道的云南年味,真是心满意足。”一名外地游客表示。(茶志福)

编辑:胡苗苗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