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吕文康 通讯员陈辉)50多个工作面同时施工在建,数千名工程建设者坚守一线,用实干助推工程建设“攻坚提效”,连日来,滇中引水工程昆明段捷报频传。

  开挖掘进取得新进展。滇中引水工程昆明段相关负责人介绍,龙庆隧洞进口与龙庆1号支洞上游段存在多种地质风险,为顺利安全施工,参建各方合理优化专项方案,于9月29日实现提前贯通。此外,龙泉隧洞进口段穿越 “普渡河”一级活性大断裂带,参建各方多次座谈研讨优化方案,也于9月21日提前贯通。

  衬砌施工取得新突破。“龙庆隧洞出口段施工环境复杂。”昆明段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加快衬砌进度,施工单位及时加大人员设备投入,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创造了单月衬砌浇筑超400米的纪录。此外,龙泉倒虹吸沿昆明市城区主干道布设,是全线唯一在城区且采用盾构施工的暗挖隧洞,施工单位采用自密实混凝土,配置4台套全圆针梁钢模台车一次性整体浇筑成型,有效缩短浇筑时间、减少塌损,顺利首次开仓浇筑。

  创新提质取得新成效。昆呈隧洞9号支洞上下游控制段是昆明段典型的“水帘洞”,为确保安全封堵且水质达标,参建方创新使用二氧化碳新型尾水处理设备,创新采用新型堵水材料,截至目前,昆呈隧洞9号支洞上下游掌子面已恢复正常开挖施工。

编辑:孔明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