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讯(记者 黎鸿凯)9月28日,记者从“云南这十年”·共青团工作专场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云南希望工程项目的筹款已达1.01亿元。

云南共青团注重新时代云南希望工程从“面”上助学到“点”上育人的转变,积极构建提供奖助学金的支持、助推内生动力的激发、强化思想政治的引领,“三位一体”的助人助学育人模式,培养了130名“希望之星”,开设了18个希望高中班,注重民族政策的宣讲、民族人才的挖掘,促进民族团结进步。

十年来,共资助农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13万余名,援建希望小学415所,实施希望厨房、希望操场、希望图书室、希望澡堂等配套项目1555个(块),培训乡村教师270期25777名,陆续开办18个“希望高中班”和“丽江百年职校”,持续推动“扶贫”与“扶智”有效结合,助力教育脱贫。

编辑:安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