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广东省湛江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廉江市一自建房发生火灾,楼梯间内浓烟滚滚,有多人被困。湛江市消防救援支队立即调派消防救援力量赶赴现场救援,并在出警途中电话指导报警人(业主)组织家人紧闭房门、固守待援,切勿盲目逃生。

事故现场(湛消宣 供图)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起火建筑为一栋2层半自建房,起火位置在1楼楼梯间,现场已充满浓烟。经消防人员紧急救援,火势被迅速扑灭,在房内避险的6人全部获救。

事故现场(湛消宣 供图)

经调查,火灾由停放在楼内客厅的电动自行车充电线路故障引发。所幸报警及时、自救防护得当,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当电动自行车发生火灾,特别是当楼梯间内充满浓烟时,住户该如何正确逃生?是迅速开门匆忙出逃,还是选择紧闭房门,固守待援?消防救援人员提醒,切勿盲目逃生,牢记“小火快跑、浓烟关门”的诀窍,无法逃脱时要及时关上房门,用湿毛巾封堵门缝,迅速拨打119火警电话,等待救援。

消防人员展开救援行动(湛消宣 供图)

“火场瞬息万变,没有一成不变的逃生法则,最重要的是掌握更多消防知识,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湛江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湛消宣)

编辑:李芳森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