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单位既是火灾防控的重点,也是火灾扑救的难点。近日,广东省江门市江海区消防救援大队召开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工作会议,推进重大风险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提升全区重点单位消防安全治理能力水平。

会议现场(江门消防 供图)

会议强调,要增强消防工作责任感、紧迫感,落实火灾防控措施。各单位要增强消防安全防范意识,针对本单位火灾隐患的主要特点和突出问题,采取针对性措施,强化风险防控,全面提高火灾防御能力。同时,要严格落实消防管理主体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合力。

会议要求,各单位负责人要健全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针对违规动火作业、易燃易爆品管控、泡沫彩钢板搭建、消防通道堵塞等问题认真、全面、深入开展隐患自查自改,确保从根源上消除事故隐患。此外,还要强化指导服务推动落实整改,夯实火灾防控基础,要加强对重点单位建筑消防安全监督,加大对建筑消防违法行为查处力度,积极帮扶指导,消除隐患。

江海区表彰2022年消防安全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江门消防 供图)

会议组织重点单位负责人观看了典型火灾事故片段,围绕重点单位管理职责不清晰、设施保养不到位、火灾防范不重视等普遍存在的消防安全问题,从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消防安全自查自改重点、消防设施维护管理、人员教育培训等方面进行培训授课,并通过现场考试加强单位负责人消防安全知识储备,为有效提高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打下坚实基础。(江消宣)

编辑:李芳森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