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2日20时49分,深圳市罗湖区消防救援大队罗湖消防救援站接到119指挥中心警情称,南湖街道文锦社区一小区有老人被困电梯。接警后,罗湖区消防救援大队立即组织救援力量赶赴现场。

救援现场(深圳消防 供图)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立刻了解情况,发现电梯因故障无法运行,电梯门也无法正常开启,一名老人被困其中。带队指挥员立即与老人沟通,安抚其情绪,并让队员使用电梯应急钥匙把最外层的铁门打开。消防员利用铁铤撬开一个缺口作为通风口,向电梯内补充新鲜空气。

4分钟后,电梯门被成功破开,2名消防员立即将老人抱至安全区域,现场无人员伤亡。

消防员将老人抱至安全区域(深圳消防 供图)

深圳消防提醒,乘坐电梯遇到故障被困时,要保持冷静,切忌惊慌,不可做出踢门、强行扒门等危险行为,还要及时按下紧急报警按钮,或者使用手机拨打“119”报警,等待专业人员救援。(肖祥鹏)

编辑:唐丽丽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