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楼内火警铃声的响起,深圳市雨燕残疾人关爱事业发展中心60名残疾人和工作人员迅速有序地撤离大楼……这是5月17 日上午,深圳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联合深圳市雨燕残疾人关爱事业发展中心举办的深圳市残疾人消防志愿服务支队授旗仪式暨残疾人火灾疏散逃生演练活动中发生的场景,深圳消防4个新媒体平台全网直播。

残疾人火灾疏散逃生演练现场 (深圳消防 供图)

演练中,现场浓烟滚滚,充分模拟了真实火场,深圳市雨燕残疾人关爱事业发展中心第一时间报警并组织人员疏散,深圳市消防救援支队发挥小型消防站布点优势,迅速到达现场进行处置。演习顺利完成了火灾快速报警、逃生通道选择、分区人员疏散、特殊群体疏散、内攻火灾扑救等应急处置程序,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组建全国首支残疾人消防志愿服务支队,是深圳市消防志愿服务的又一创新举措,也是残疾人投身‘火焰蓝’消防志愿服务的崭新起点。”授旗仪式上,深圳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曹刚表示。

授旗仪式现场 (深圳消防 供图)

据悉,围绕消防助残工作,深圳市消防救援支队先后联合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印发出台《深圳消防志愿服务队助残活动方案》,并针对5类残疾人不同的消防宣传需求,采用“靶向”宣教模式,组织各辖区消防救援大队与5类残疾人“一对一”结对帮扶,为残疾人提供消防站开放、灭火器使用教学、模拟场景体验等服务,并在广东省首创首发盲文版消防安全宣传手册。

授旗仪式现场 (深圳消防 供图)

活动现场(深圳消防 供图)

此次深圳市残疾人消防志愿服务支队的成立,标志着残疾人群体从消防志愿服务的受益者,化身为消防志愿服务的践行者。(深消宣)

编辑:唐丽丽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