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物 > 详细介绍

刘子慧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高级编辑
韬奋新闻奖获奖者

简介

  刘子慧,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高级编辑。她在多年的文艺编辑生涯中,经过不懈的探索、钻研,专业水平不断提高,1998年荣获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

  刘子慧1978年进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任文艺编辑,1991年至1995年任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第三套立体声广播节目负责人,她以节目直播为突破口进行大胆改革,对原有节目的模式进行改造,用最能贴近生活的直播形式,取代传统的文艺广播节目录播形式,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同时也为以后的文艺广播全面改革起到了一定的示范作用。 

  她尝试过各类广播节目,既有娱乐性较强的、常做常新的“春节文艺晚会”、“新年钟声晚会”,也有融合了丰富新闻内容的、恢宏大气的“国庆文艺晚会”,对这两类风格不同的节目,她都能融会贯通,把握得准确到位。由她负责撰稿并制作的节目,多次获得过各类政府奖。从1991年到2001年的十年中,刘子慧制作的娱乐类节目还四次获得“亚广联”大奖。

  在长期编辑工作中,她注重总结提高业务水平,写出很多有学术价值的广播业务论文,她的很多优秀节目稿件已经被编入了北京广播学院文艺编辑专业教材。

  2002年获得第五届韬奋新闻奖。

相册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09014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