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物 > 详细介绍

刘振英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高级记者
全国政协委员
范长江新闻奖获奖者

简介

  刘振英,1966年进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从事新闻工作。1982年任时政组组长,1985年被聘任为主任记者,1990年任时政部副主任。刘振英从党的“九大”到“十四大”连续采访过六次党的代表大会,参与了几乎所有重大政治活动的报道,成为共和国许多重大历史事件的见证人和记录者。

  1976年他成功地采写了有一百万人参加的粉碎“四人帮”天安门广场庆祝集会现场广播稿。1978年,准确及时地抢发了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公报的新闻。刘振英先后采访了一百多个国家的元首、副元首,政府首脑、副首脑,议长、副议长和外国政党及军界的重要人物的访华活动,在尼克松首次访华,中日恢复邦交、中英关于香港问题联合声明签字仪式等外事报道中,刘振英就两国政府的签字仪式进行现场直播,为某些重大外事题材的报道,打开了一条新途径。

  1994年获第二届范长江新闻奖。

相册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09014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