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物 > 详细介绍

郑岚

中央人民广播中国之声播音员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第三届十佳播音员主持人

简介

  郑岚,1991年进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已经从事新闻播音工作20多年,先后主播过《新闻和报纸摘要》《全国新闻联播》《民族大家庭》《今日农村》《军事生活》《叱咤全球华语歌曲》等节目。在播音实践中,她追求庄重大气、朴实自然、舒展流畅、节奏多变的语言特色,力求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百姓。她多次参加重大宣传报道的现场直播任务,如党的“十六大”开幕式、建党85周年纪念大会、建军80周年纪念大会等。另外,她还多次受组织委派承担中共中央、中纪委、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会议的现场宣读文件工作。每次,她都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

  郑岚曾获得2010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2009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提名。她主播的节目还多次在中国播音与主持作品评比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优秀播音作品评比中获得一等奖。

相册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09014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