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物 > 详细介绍

章YY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音乐之声主持人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首届十佳播音员主持人

简介

  章YY,1997年进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文艺中心工作,2002年音节之声频率开播后,成为音乐之声的节目主持人。曾先后主持过《中国流行歌曲排行榜》《汉城音乐厅》《音乐过山车》、《音乐任我行》《中国TOP排行榜》《音乐会客室》《全球流行音乐金榜》等栏目,其中,从1998年~2004年,连续6年主持当时中国唯一的一档介绍韩国文化和音乐的广播节目:每天一个小时的《汉城音乐厅》,被誉为中韩两国文化交流的“大使”。作为音乐节目主持人,章YY还发行了自己的首张个人短专辑唱片《萤火虫》,出演过《狂恋高跟鞋》、《大大大明星》等话剧。

  章YY2007年获得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主持的晚会《嘹亮东方—60周年台庆晚会》荣获文化部特别奖;此外,章YY还多次获得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和国家广电总局优秀青年、优秀共青团员等称号。

相册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09014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