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物 > 详细介绍

万成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对台湾广播节目主持人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播音指导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首届十佳播音员主持人

简介

  万成,1973年8月调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任闽南话播音员,曾先后主持《龙的故乡》、《人间世事》、《闽南话讲古》等栏目。2003年被评聘为播音指导。万成播音、主持节目求真、求实,有深刻的理解力和纯熟的驾驭力,形成“潇洒自如、诙谐自然、收放有度”的播音风格。他擅长播政论性文章、诗词及闽南话讲古,如《论十大关系》、《毛泽东诗词》、《告台湾同胞书》、《台湾小说选》等。万成还多次为地方电台、电视台培训闽南话播音员。每年在全国对台宣传工作会议上介绍方言节目的组稿及写作特点,为培训相关业务骨干,做了大量基础性工作。

  万成2002年获得中国广播电视新闻奖一等奖,此后他主持的节目曾先后获得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创新栏目奖、十佳栏目奖、优秀节目等。

相册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09014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