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物 > 详细介绍

齐莺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对台湾广播节目主持人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首届十佳播音员主持人

简介

  齐莺,自调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以来,就在对台湾广播节目中担任主持人,曾主持过《空中之友》《青春在线》等栏目。她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耕耘,成绩显著,已成长为一名深受听众欢迎、颇具知名度的优秀对台广播节目主持人。在2003年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对台湾广播中心组织的听众问卷调查中,齐莺在“最受喜爱的主持人”评选中名列第一。齐莺还曾受委派,兼任中央电视台新开办的闽南话特别节目《闽南话时间》的第一位节目主持人。这档节目在台湾受众群中引起了很大反响,主持人的表现也得到充分肯定。2003年底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对台广播节目全面改版后,齐莺开始担任中华之声新创立的栏目《青春在线》的节目主持人。

  齐莺主持的节目曾荣获2006年“金话筒”主持作品奖,另有多个节目曾先后多次获得中国广播影视大奖、中国广播电视新闻奖等奖项,其撰写的论文还获得2002年全国对台广播优秀论文一等奖。

相册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09014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