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资讯异常发达的今天,如何成功获得消费者持久的关注是每个品牌主的重要关切。而在跨媒体整合营销中,很多企业更关注直观的硬性数字,而忽略了营销过程中的用户预期、行为触发和品牌再定位等软性评估。
  01 目标驱动策略
  主辅结合形成媒体投放集群。对于每个品牌而言,没有任何单一的媒体投放可以带来最佳的营销产出。相关模型表明,一项营销活动如果采取了目标驱动的媒体投放策略,那么营销效果要比普通营销高出2.6倍。品牌常用广播电视大众媒体传播、视频传播和口碑传播等媒体渠道集群,以更好地实现品牌营销目标。
  02 情境定位+文化嵌入
  多维投放下的品牌声量与用户预期。大量成功案例表明精选的多渠道营销可以不断提升品牌声量与用户预期。例如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Transat选择了恰当的时间和地点来触达用户,通勤路上、高速路以及纸媒等,通过这些投放来提醒用户合理休息的重要性。利用情境定位,行为经济以及文化嵌入,在不同场景有效地触达用户,从而触发更多的互动行为。
  03 营销背后
  品牌声量触发用户行为。跨媒体营销可以通过一项活动将用户有效调动起来。国外某公益组织在开展应对疫情的捐款活动中,充分地利用了全媒体的力量,包括广播、电视、报纸、意见领袖、调研和邮件,所募集的捐款额上升了13% 。
  04 线上+线下
  全媒体营销推动全链路增长。全渠道有助于品牌线上线下的销售。Analytic Partners的研究表明,全媒体渠道在实现电商及线下销售跨平台营销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
  05 差异化发展
  整合营销中的品牌再定位。整合多种营销渠道可以帮助品牌重新进行产品定位,在同类产品中寻求差异化,在与大品牌的竞争中找到自己的优势。智利电信公司Claro经过调研发现,相对于网络速度而言,用户认为信息覆盖面更为重要。根据这个发现,该公司立即通过广播、电视及报纸全方位地进行了针对性的宣传,有效触达了潜在用户群体。
  06 目标决定范围
  渠道整合提升B2B营销效果。多渠道营销不仅只适于TO C端,LinkedIn的B2B学院与WARC及LIONS展开了合作,对过去10年中的B2B营销案例的营销效果进行了研究,结果表明,B2B营销目标越广,就越需要更多的媒体参与,而营销效果也会更好。
  跨媒体整合营销是时代发展的必然,也是品牌不断成长、不断延伸的有效方法之一。整合营销可以更加有效地提高品牌声量,传达品牌理念,而作为品牌主,在关注营销覆盖面的同时也要关注用户预期等环节,形成理想的营销闭环。
编辑:王铮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