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拉萨2月5日讯(记者 史金茹)近日,记者在全区市场监管工作会议上获悉,2022年,全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担当履职、勇毅前行,奋力开创全区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

截至2022年底,全年全区新增市场主体3.1万户,市场主体总量达43.76万户,注册资本2.17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62%,4.19%,圆满完成了2022年市场主体增长6.5%的预期目标。

一年来,全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严格执行市场准入负面清单管理制度,推进“证照分离”改革;进一步放宽市场主体名称登记、名称使用准入门槛,简化市场主体住所登记;优化登记流程,压缩办理时间;推广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应用,实现市场主体身份在线“一次验证、全网通用”。

食品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一年来,全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守查保”专项行动,检查各类食品主体18万余户,排查食品生产企业626家次,食品安全状况自查和“食安员”抽查考核覆盖率均为100%。持续开展校园守护、餐饮提升、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区校园食堂“明厨亮灶”率达100%。开展食品及相关产品风险监测、抽检监测1.2万批次,食品安全评价性抽检合格率保持在99%以上。

编辑:王文伟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