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西藏辖区首个银行业金融机构企业标准——林芝民生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营业网点基础服务礼仪规范》(Q/MSRB 0001-2022)在国家企业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上完成发布,填补了西藏辖区银行机构企业标准空白,对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提升金融消费者服务获得感和满意度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该标准从服务仪容、藏汉礼仪用语、应对投诉礼仪和服务纪律等方面对林芝民生村镇银行所有营业网点的服务礼仪作了规定。

2022年,人行林芝市中支以国家级“林芝市银行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实施为契机,坚持“金融标准 为民利企”理念,结合支部“党建引领 标准赋能”品牌建设,由相关负责人带队先后三次赴林芝民生村镇银行调研和辅导企业标准研制工作,并依托试点项目咨询顾问专家力量,对该企业标准进行多轮征求意见和论证修改,推动相关标准成功发布。( 记者张猛 谢筱纯)

编辑:李红笛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