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拉萨讯(记者 李梅英)10月1日,随着数辆载满石料的自卸车和挖掘机通力合作,戗堤顺利实现合龙,帕布曲河水被缓缓拦住,水流沿着导流明渠涌入导流洞,标志着帕古水库工程顺利实现导截流里程碑目标,将全面开启大坝填筑序幕。

  据悉,帕古水库总库容1365万立方米,最大坝高58.5米,建成后将有效改善尼木县域3万余人饮用水安全问题,新增和改善灌溉面积4.08万亩,对提高沿线水资源承载能力、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自2021年9月帕古水库工程正式开工建设以来,各参建单位始终按照自治区、市、县各级政府的要求,争分夺秒抢工期,千方百计抓质量,多措并举保安全,成功在9月初完成导流洞、进出口明渠、库底阶段清理工作,实现了导截流必备条件,为10月1日导截流的成功实施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孔明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