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讯(记者 央金卓玛)为保障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和隔离人员的食品安全,拉萨市市场监管局坚持从源头入手,启动食品快速检测程序,全力做好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回应群众关切,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据悉,拉萨市市场监管局前期及时掌握集中供餐餐饮单位基本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及时恢复食品快速检测能力,9月25日和26日,共对5家供餐单位食材进行现场抽样22个批次,有上海青、西兰花、西红柿、黄瓜、芹菜、大米、猪肉、食用油等品种,同时对一次性餐盒洁净度进行了检测,检测结果均为合格。

此外,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力度,拉萨市市场监管局采取“线上+线下”监管模式,通过“明厨亮灶+互联网”、手机远程视频等,开展供餐单位食品安全监督检查,重点对保供单位制作流程、食品留样、加工用具和餐饮具、送往隔离点食品留样、送餐情况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检查,并压实主体责任、督促供餐单位严格落实餐饮良好操作规范,把好人员健康、核酸检测、索证索票、餐饮具洗消、食品留样、食品分餐包装等操作环节安全关。截至目前,共检查集中供餐单位871家次,对发现的33处食品安全隐患立即指导整改。

下一步,拉萨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持续强化食品快检应用,进一步规范集中供餐单位疫情防控及食品安全工作,从严、从实、从细紧抓食品安全,切实保障集体餐食供应运行有序,确保食品安全不失管、不失控。

编辑:郅怡婧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