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5日,记者从西藏自治区税务局获悉,今年以来,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真金白银”直达企业,不断提振我区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截至6月25日,全区累计新增退税减税降费及缓税缓费约77.24亿元,其中,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70.17亿元,新增减税降费5.18亿元,办理缓缴税费1.89亿元。

西藏自治区税务局新闻发言人司永斌介绍,今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涵盖退税、减税、降费和缓税缓费等多种类型。目前,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正在全区平稳有序落地,其中微型、小型、中型、大型企业存量留抵退税梯次性集中退还的任务基本完成。

据分析,从规模看,小微企业是受益主体。4月以来已获得退税的纳税人中,小微企业户数占比91.7%,共计退税21.46亿元。从行业看,制造业等六个行业受益明显。4月1日至6月25日,享受存量和增量全额留抵退税的制造业等六个行业获得退税48.87亿元。

司永斌表示,下一步,西藏税务部门将持续坚决落实“快退税款、狠打骗税、严查内错、欢迎外督、持续宣传”策略,完善“短平快优九个一”工作法,推动税费服务质效向好提升、税费优惠政策向实落地。(记者 张尚华)

编辑:胡苗苗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