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藏频道 > 百姓生活

央广网

首次借助移动互联平台服务藏博会 手机轻应用全景看展会

2016-09-13 15:30:00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中国西藏新闻网拉萨9月12日讯(记者 王菲)12日上午,记者在位于藏博会2号馆的西藏旅游展馆里看到,在安装有4块手机形状大屏幕的展馆中心,围了一圈市民、游客,有的在扫二维码,有的在展示屏上欣赏西藏美景。

  据介绍,这是一款手机轻应用,本届藏博会首次借助移动互联支持平台将纸质版《会务指南》升级,创新打造藏博会手机轻应用“人间圣地·天上西藏”,提供全方位服务。

  记者体验发现,通过扫描二维码便可进入该应用平台,首页是西藏会展中心360度全景照片,可以从“空中”全方位俯瞰宏伟的会展中心。除了了解藏博会各项活动安排,提供会场导航、材料下载等服务外,还能一览西藏的大美风光以及提供周边导航等服务。

  西藏微景天下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乐雄杰说:“本届藏博会规模盛大,除了在会展中心举办展览展示外,很多活动安排在周边进行,嘉宾们可提前在轻应用上查看活 动举办地点并实施导航,避免‘找错地方’的尴尬。”同时,游客还可根据轻应用推荐的线路,在参观之余,轻松找到美食、购物之地。

  藏博会组委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款手机轻应用可提供会前活动介绍、会中活动指引、会后重点推广等服务,延长藏博会整体效应;通过微信、微博等方式转 发,无界限扩大参与人群;通过线上互动,及时获取有关信息,有力提升办会水平;活动结束后,仍进行持续运营,扩大活动影响力。

编辑:张颖

关键词:手机轻应用;全景看展会;移动互联平台;藏博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第三届藏博会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第三届中国西藏旅游文化国际博览会的一项重要内容——藏博会重点项目签约仪式9月12日在拉萨举行。

2016-09-13 16:51:00

第三届藏博会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涉及旅游等领域

9月12日下午,第三届藏博会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拉萨香格里拉饭店举行。据悉,本届藏博会与国内客商签订各类投资协议140多项,协议投资总额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

2016-09-13 10:41:00

西藏力争到2020年成天然饮用水重要供应地

12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国西藏旅游文化国际博览会西藏天然饮用水产业发展高峰会议在拉萨举行。

2016-09-13 15:2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