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南方多地遭遇高温天气,预计未来两天,华南及四川南部、云南北部等部分地区仍有35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天气,局地40摄氏度以上。

在福建厦门,天气炎热使得外出的人减少,外卖和配送服务量随之大幅度上涨。

每天上午11点到中午1点半,是天气最热的时候,也是外卖配送员最忙碌的时段。今年22岁的外卖配送员小余顶着烈日来到了第一个取餐点。

外卖配送员 余文哲:我感觉(今年)热得早了一点。我是从今天开始才戴冰袖的,之前的话我一直涂防晒霜,然后后面发现这个防晒霜好像没什么用。

刚送完一单,手机里又传来系统提示音,新的订餐信息又来了。小余骑着电动自行车在烈日下穿梭,盘算着走哪个路线速度更快。他说,这两天持续高温,整个站点的单量都大幅增多。尤其是冰饮、矿泉水、水果、冰激凌等商品订单量几乎翻倍,他一个人一天就要送出近100单。

外卖配送员 余文哲:因为现在太热了,大家都不愿意出门。

记者:那最终单量有比以前增加?

外卖配送员 余文哲:会越来越多的。

同时,为了在夏日里给外卖配送员更充足的保障,外送站点准备了各种冰饮、西瓜以及藿香正气水、退热贴等防暑降温用品。

编辑:程若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