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1日,央视财经节目《寻百强看中国》大型融媒体直播活动走进厦门思明区,聚焦思明区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成就。截止4月21日16点,直播活动已在各大新媒体平台发酵并引起广泛讨论,参与直播讨论人数(次)已近1.8亿。

厦门市思明区是我国东南沿海主要信息科技产业基地。2022年思明区规上软件信息业实现营业收入超380亿元,占厦门全市近2/3,目前,辖区年度研发投入超千万元企业数近百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达到759家,培育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6家,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47家,均在福建省属于前列。

《寻百强看中国》节目截图(央广网发)

在近40分钟的现场直播中,央视以思明山海景观“黑科技”为切入点,阐述思明区在第三代半导体、人工智能等方面取得的成就,重点介绍美亚柏科“虎鲸二号”取证车等“大国重器”,让观众通过镜头亲身感受科技成果从“实验室”跃上生产线的鲜活故事,更直观的感受到科技赋能助力社会生产生活。据介绍,“虎鲸二号”可通过信息联动比对,从而识别人员身份,可被运用于安防、安保等领域。

思明区上下正通过打造“产学研”全产业链条的动人场景,让科技走进生活。“思明一束光”“我的中国芯”等“黑科技”被广泛运用于智慧路灯、立体停车等工程,被广泛运用于街心公园、城市步道等场景,推动城市能级提升。

为扶持和推动科技信息产业发展,思明区成立了推进软件信息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制定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从产学研协作、研发投入、平台建设、高新企业培育、引才留才等方面,厚植发展优势,通过政策引导和资源加持,不断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培育产业竞争新优势。(杨长平 吴馨骅)

编辑:程若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