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月7号以来,两岸“小三通”客运航线陆续复航,到4月17日复航满100天,累计运送旅客近5万人次。

在厦门五通客运码头候船大厅里,不少旅客正在等候乘船。

金门居民 张先生:每周都会来回一次,有时候就是看看朋友,不然就是回家里住一下,会方便挺多的。

“小三通”是指金门、马祖与福建沿海地区的海上通商、通航、通邮。目前“小三通”海上客运航线共有厦门至金门、泉州至金门、马尾至马祖、黄岐至马祖4条航线。

记者了解到,“小三通”客运航线已从刚复航时的每周26个航次,增加至目前每周最多118个航次。查验旅客量在过去3个月实现逐月增长,累计验放“小三通”客轮近600艘次,查验出入境旅客4.95万余人次,开通两岸生命救助绿色通道5次。

厦门边检总站高崎边检站边检处 张益群:针对两岸“小三通”客运航线客流持续增长的实际,我们使用购票、检票、通关、登船全链条智能化应用;通过增加警力投入、优化勤务组织,高效应对航班增班加密,进一步提升口岸通关体验,让台胞回家的路越走越宽,更有温度。

编辑:程若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