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厦门新增3个“厦金航线”包船航班,成为两岸货物流通的新渠道。

新增的3个“厦金航线”包船航班分别从海天码头和远海码头开航,固定航班在每周二、周四和周六出发,主要运送对台跨境电商快件,以箱包鞋服类为主。

以往从厦门运送对台跨境电商快件,海运的线路一般从厦门的邮轮码头开往台中或台北,存在着班次少、航程长、清关慢等问题,无法满足商品对时效的要求。

随着“厦金航线”包船航班的开通,货品到达金门后可直接搭乘二程船接驳到台北、台中、高雄的港口,整体运输时效大大提高。

厦门联羽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 兰天淋:今天早上的货物到我们这个监管场所,我们中午就可以提交出去。到金门跟其他地市比起来的话,差不多能降低20%-30%的物流成本。

目前包船航班采用的是“场所+码头+航线”的模式,实现即验收即登船,降低通关成本,提升通关效率。

厦门港务物流保税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郭锐:这条航线只需要两个小时就可以直航到台湾,时间成本差不多节约了三分之一。

编辑:程若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