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福建厦门,婚宴市场也在强劲复苏,各大酒店迎来了今年第一波婚宴接待高峰。

近段时间,厦门不少酒店宴会厅里都是张灯结彩的喜庆景象。在一家酒店里,新郎谢文鑫告诉记者,他和女友原本计划在去年12月底举办婚宴,受到疫情影响只好将婚宴延期。借着新春万物复苏的好兆头,他们就将婚宴安排到了今年2月。

新郎 谢文鑫:(春节)全家人都回家了,在厦门办可能就没什么人来。赶在元宵后,市场上的价格都不会很高。

记者了解到,不少酒店二三月份周末的宴会厅都已经被婚宴承包,有的酒店甚至一天要接待三四对新人举办婚宴,其中有70%都是从去年年底推后到春节后的婚宴订单。

随着生活逐步恢复常态,不少新人在订婚宴时,也比原计划增加了婚宴桌数,同时也更注重婚宴现场的氛围布置以及菜肴档次。

福建厦门某酒店总经理助理 沈庆铭:大部分定的都是40-50桌的大婚宴水平,他对酒店的要求是菜品要有更好的提升,和菜品要有足量,让客人能够吃饱、吃好,尽兴而归。

一些酒店表示,今年二月,厦门的婚宴市场已经基本恢复到2019年同期水平。春节后,不少酒店也将运营重心调整到了婚宴市场。除了优惠促销外,不少酒店还通过提升菜肴品质、配套服务等来抢占婚宴市场。

编辑:程若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