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满足金门、马祖地区民众农历春节的返乡需求,昨天(1月7日)起,暂停近三年的两岸“小三通”客运航线部分恢复通航,将持续到2月6号。

厦门至金门客运航线自7号起率先恢复通航,该航线由两岸客运船舶轮流值航,每天执行1个往返班次,上午10时,由金门或厦门五通客运码头启航,抵达对岸后,再于中午12时返回,每艘客轮的载客量约为300人。户籍设在金门地区的台湾民众及其配偶、子女等可提前登记预约乘船。

当天,金门县长陈福海一行也乘船抵达厦门,迎接返乡民众。

金门县长 陈福海:春节将至,将近有差不多3000个人是这三年来都在金门,因为“小三通”关闭以后没有办法回家。在厦门,在大陆有很多金门籍的我们的学生,还有我们就业的乡亲,所以我们这次特别在今天复航。我相信,逐步在疫情可控可防(形势下),我们会用滚动式的(方式)来做管理,让“小三通”变成常态化。

据了解,自2001年1月2日厦金航线、两马航线通航以来,“小三通”见证了两岸不断密切的交流往来。截至2020年2月9日,共运载旅客超过2200万人次。

编辑:程若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