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厦门9月11日消息(记者 陈庚 韩志涛 郑皓)9月8日至11日,以“全球发展:共享数字机遇投资绿色未来”为主题的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开启一场国际经贸合作交流的财富盛宴。

本届投洽会共有约70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将参会,展馆面积12万平方米,分设投资促进馆、产业创新发展馆和项目资本对接馆三大区域,共13个展区。

作为工艺美术产业大省,木雕、寿山石、影雕、红木家具等福建众多工艺美术作品云集投洽会展馆,欲借助投洽会平台拓展国际商机,受到海内外客商的广泛关注。

今年8月,莆田市发布工艺美术千亿产业行动计划,明确将实施产业倍增计划,到“十四五”末,力争实现全市工艺美术产业总产值超1000亿元。在莆田馆展区,由古典家具艺术家陈玉树携手圆明园打造的限量版古典家具藏品《松风》颇为亮眼。

“希望在这次投洽会上,能够把圆明园首次携手我们创作的全球限量版作品《松风》推向国际舞台,推介给全球投资者,用古典家具作为载体,来传播我们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陈玉树告诉记者。

编辑:邬眉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