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福建厦门警方成功捣毁了一个为境外网络赌博提供非法网络支付结算业务的犯罪团伙,抓获嫌疑人25名,涉案资金达到数亿元。

去年8月,厦门警方在日常摸排中发现一个交易平台存在可疑情况,民警通过深挖研判,发现这个交易平台从事的全部都是虚拟交易。

办案民警郑灿龙:“从他们银行卡着手,往后面溯源,发现有这么一个团伙。他们通过电商平台为赌博网站,或者是境外的一些违法犯罪的行为进行洗钱。”

专案组以资金分析为主线,很快挖出了一个非法网络支付犯罪团伙。今年6月底,厦门警方出动警力,分赴北京、浙江、江苏等地开展统一收网行动,抓获主犯戈某在内的犯罪嫌疑人25人,查获手机、电脑、银行卡等一大批涉案工具。经查, 2021年5月以来,安徽滁州人戈某与境外赌博网站犯罪团伙相互勾结,组织厦门人毕某博等人,在经营支付平台为赌博网站提供充值结算等业务,通过这个平台,赌客充值后资金会被漂白,而犯罪嫌疑人则会抽取千分之七到千分之十的佣金,涉案资金达到数亿元。

办案民警郑灿龙:“这伙人的洗钱金额非常大,每天可以到500万(元)到1000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戈某因涉嫌非法经营罪,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其他犯罪嫌疑人也都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邬眉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