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厦门5月27日消息(见习记者 吴馨骅)大厦之门,体育名城。5月26日下午,厦门市体育局在2023中国体博会厦门展位举办了厦门市体育产业全国招商推介会,面向全国推介厦门市数字体育产业园、海峡两岸(厦门)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园、环东海域浪漫线及2023-2027全国健身锦标赛暨世界健身锦标赛选拔赛4个厦门体育产业优质招商项目,招纳“城市合伙人”。

当前,厦门体育产业蓬勃发展,形成了以体育制造业为支柱、竞赛表演业为龙头,健身休闲、体育服务、体育教育与培训、体育场地与设施管理等多业并举的产业体系。据厦门市体育局副局长陈岚介绍,2021年,全市体育产业总产出和增加值分别为528.52亿元和210.49亿元,比上年分别增长14.2%和14.7%。截至目前,共有国家级体育产业基地10家、省级体育产业基地17家,数量位居全国、福建全省前列。2020年,厦门市成功入选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期待更多“城市合伙人”扎根厦门,深耕厦门,推动厦门和企业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

与此同时,厦门市不断完善体育产业政策体系,先后出台了高水平体育赛事补助管理办法、高水平体育职业俱乐部等11项奖励扶持政策,为体育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策支持和保障。

编辑:程若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