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福建省发改委、福建省工信厅等六部门联合出台意见,明确我省将进一步扩大外资流入、稳定外资规模、提升外资质量,鼓励外资投向12大行业。

据悉,这12大行业为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石油化工等先进制造业,新材料、新能源、生物与新医药、节能环保、海洋高新等新兴产业,研发设计、现代物流、电子商务、科技信息等生产性服务业。我省鼓励外资投向这些行业,助力全省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发展。

与此同时,全省还将落实外资企业享受分配利润直接投资暂不征收预提所得税等政策,鼓励各地各部门给予外商投资企业利润再投资与新增外资同样的配套支持政策;实施好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配套政策,支持符合条件的外资企业同等享受我省生物医药、石化、锂电新能源、氢能等产业政策。

今年,我省还将高水平开展投资促进活动,提升项目资本对接实效,打造“9·8投洽会”国际投资公共平台。全省将进一步创新招商模式,强化“一把手”招商、产业链招商、大数据招商等,探索建立市场化招商工作机制,积极构建全球化投资促进网络,对于招商工作成效突出的各级招商部门,按规定给予招商工作奖励。

据悉,为便利跨国公司、外商投资企业高管、技术人员及其家属出入境,我省将优化商务人员出入境管理服务,对相关商务人士及其家属等给予居留和签证便利。省里要求各地各部门加强与外贸外资企业及其上下游关联企业的主动对接,坚持一事一协调,保障外商投资等企业生产物资和产品运输通畅。(记者 张珺)

编辑:王应武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