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排队等位就餐成为我市各大商圈餐饮店的特色“风景线”,亲友聚会、家庭聚餐、游客就餐、特色餐饮体验……我市餐饮市场回归往日“烟火气”。昨日,市商务局发布相关数据显示,春节期间我市各类餐厅的营业额同比大幅增长,部分网红餐厅营业额翻番。

昨天下午5点,在我市万象城、海上世界、厦门SM城市广场、宝龙一城、中华城、iOiMALL等商业综合体,各家餐饮店门口坐满了等待叫号的客人,就连人均消费较高的部分高端餐厅,等号的客人也排起了长队;部分网红餐厅一天叫号数超过了900个。除了门庭若市的等座场景,厦门市餐饮行业协会的数据也反映了春节期间餐饮市场的火热,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大型海鲜酒楼营业额同比增长18%,自选海鲜餐厅营业额同比增长40%,特色闽南餐厅营业额同比增长50%,网红餐厅营业额同比增长100%。

2023年初,厦门市商务局出台《2023年一季度稳定商务经济增长若干措施》,推出包括促进餐饮业持续复苏的真金白银政策。此外,我市持续打响“2023厦门消费节”品牌,市区财政支持市场主体发放电子消费券,同时,跨界联动金融助力,多举措为激活消费市场聚势蓄力。“2023厦门消费节”期间,厦门开展“鲜活鹭岛 共享食惠”厦门城市美食消费节活动,组织举办了超百场的促消费活动。(记者 沈彦彦 通讯员 林文坚)

编辑:程若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