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厦门阳光明媚,市区最高气温达17℃左右,白天走在路上感觉比较舒适。但是昼夜温差比较大,太阳落山后,气温下降得很快,夜晨市区最低气温只有11℃左右,岛外高海拔山区气温更低,军营村气温仅3.3℃,为全市最低。

厦门人可能会在雨水中迎来兔年春节。根据气象部门预测,总体来看,春节假期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不会太高,受冷暖气流交汇影响,前期会出现雨水,后期雨止天气转晴。

具体而言,从今天开始到大年初一,气温会“走上坡路”,今天市区最高气温在18℃左右,到大年初一,最高气温可达22℃。不过,从除夕至初三(21日—24日)有雨雾天气,难以见到晴天,大概率是阴沉沉的天气,准备在这一时段走亲访友、外出游玩的市民要带好雨具,开车要注意安全。初一夜间外出看焰火表演,应注意雨雾天气的影响,注意防寒保暖。从初二起,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气温将明显下降,过程降温幅度达7℃—9℃。初四到初六(25日—27日),天气转好,以多云转晴天气为主,但是昼夜温差变大,夜晨气温低。冷空气影响期间,夜晨城区最低气温可低至6℃—8℃,高海拔山区只有1℃—3℃,将出现霜或霜冻。风力方面,初二至初四(23日—25日)风力较大,沿海将出现7级—9级东北大风,滨海旅游、海上作业要注意安全。(记者 曾昊然)

编辑:程若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