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东通道项目已正式作为国家高速公路纳入《国家公路网规划(2021-2035)》(路线编号G1535)。昨日,厦门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二级巡视员任国岩做客市政府网“在线访谈”时介绍该情况。

“去年,厦门市交通运输局大力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织密综合立体交通网。海沧疏港通道、集美大桥桥头改造等项目相继建成通车,厦门翔安机场、厦门北站等交通枢纽有序推进,并取得重大进展。”任国岩说,今年1月17日,我市第七条公路桥隧跨海通道翔安大桥主桥通车,交通运输工作实现新年“开门红”。

关于第三东通道,据悉,该项目路线全长19.6公里,以桥梁形式跨越东部海域,跨海段双向八车道,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建成后将成为本岛联系厦门翔安机场最便捷的通道。

我市四大支柱产业之一的现代物流产业也有最新动态。据悉,2022年10月交通运输部正式批复我市为国家综合货运枢纽补链强链首批城市,计划实施3年。任国岩说,市交通运输局将会同相关部门及企业实施综合枢纽建设、集疏运通道建设、装备提升、信息化平台提升四个方面47个补链强链重点项目,全力打造国家物流枢纽城市,到2025年,全市现代物流产业总收入预计达1850亿元,物流业增加值预计达900亿元。

据了解,2022年,全市对外交通客运总量为4907.6万人次,全市公共交通客运总量7.23亿人次;我市已开通运营地铁线3条、BRT快速公交线8条、常规公交线458条,形成以城市轨道交通、BRT为骨干,常规公交为网络,出租车、网约车为补充,多层次、一体化的城市公共交通体系。(林钦圣)

编辑:邬眉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