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季红,全年红!2022年厦门省市重点项目建设交出亮眼成绩单,投资完成额连续两年突破2000亿元,有效促进了我市固定资产投资稳定增长和经济社会发展。今日,市建设局(市重点办)联合市发改委晾晒各区、各指挥部、各责任单位及市属国企单位省市重点项目建设成果。

2022年,我市牢牢抓住重点项目建设这个经济工作的总抓手,踔厉奋发、乘势而上,统筹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在市委市政府的统筹领导下,市建设局(市重点办)联合市发改委牵头各重点项目责任单位,着力“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全生命周期推动项目建设提质提效,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以有效投资为稳增长奠定坚实基础,在全市范围形成争先创优、冲刺攻坚的良好氛围。各区政府、管委会、指挥部、相关部门、项目参建单位全力奋战、高质量推进,顺利实现项目建设“全年红”。

从整体数据来看,2022年全市470个省市重点项目计划投资1533.5亿元,实际完成投资2445.8亿元,完成年度计划159.5%,超计划完成投资目标任务;从开竣工情况来看,2022年共有81个项目开工,63个项目竣工;从征收交地情况来看,全年计划交地16477.83亩,实际交地21513.84亩,完成年度计划130.56%。

在此次晾晒的成绩单中,从市重点项目投资和开竣工完成情况来看,海沧区政府、轨道交通建设指挥部、市建设局、轨道集团表现突出,分别在各自的单位类别上位列第一;从市重点项目土地房屋征收完成情况来看,同安区表现优异,位居榜首。从省重点项目投资和开竣工完成情况来看,翔安区政府、机场片区指挥部、市交通局成绩优异。

新年新气象,开局即奔跑。当前,我市各级各单位正马不停蹄投入到新一年的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中,将以“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实际行动,力促“开门稳”“开门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见行见效,为新一年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提供新动力、新支撑,实现开好局、起好步。(袁舒琪)

编辑:程若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