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福建省首个文旅自驾游数字平台——小熊自驾App正式上线,游客在福建自驾游,登录该平台可以“一站式”满足吃住行游购娱的多样化需求。

福建省旅游协会自驾游分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福建自驾游市场广阔,但缺少专业的自驾游攻略、专业的自驾游线路、专业的救援服务;此外,美丽乡村缺少讲解员,不利于游客更好地了解、购买当地特产。针对这些难点,福建首个文旅自驾游数字平台应运而生,提供全方位服务,将实现人工智能线路、人工智能语音导览、人工智能游记等功能。

据介绍,该平台解决了自驾游车主出行前、出行中、出行后的痛点难点,打通自驾游“最后一公里”,有利于解决美丽乡村引流、复购和农户增收等问题,有助于文旅经济、文旅产业发展。

“五一”假期,全省旅游总收入195.67亿元,同比增长145%;自驾游占比从70.3%增长至78.9%。省文旅厅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数字文旅经济时代的来临,福建将通过科技赋能,推进自驾游后备厢经济建设行动,促进文旅经济复苏腾飞,助力乡村振兴。(张珺)

编辑:邬眉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